By myself

感覺很孤獨是吧?

不過這真的是我大學兩年半來唯一在同學身上學到的

 

回想國中

還真的是標準自閉

國三才恢復

 

高一   惠嵐拖我進童軍

在丟過許多臉之後    臉皮總算厚了點

至少敢上台了    上台表演這件事   真的讓我養足了一輩子的勇氣

也因為敢上台   自己想表現的念頭多了很多   比起以前的祈禱不願被點到

童軍   也讓我認識了凱云   重新認識了郭玫諭   因為這兩個人 

我也漸漸的與綜高群熟悉    當時還真的是  晚上不讀書  只玩社團  上課睡給老師看的...

些微叛逆的乖學生<---- 書還是會唸...

 

高二   真的是玩的最瘋的年代

自願接冬至晚會表演編排   也遺忘了自己當天也有表演

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   搞的最後自己脾氣失控  颱風尾去掃到綜高群... (拍謝..

沒想到這一次的脾氣失控  讓我認知到 '事情真的不能多'    最後沒道歉  卻也讓自己把愧疚放在心裡許久

團慶前兩天  也是因為事情多到脾氣失控   不小心掃到當時的服務幹部.....

 

高三開始  結束社團生活   開始假日讀書生活

也漸漸跟班上某群人熟捻   跟掌櫃的 維亭 鄭豊陭 一起教室佈置  真的很好玩XD  有得名說 哈!

假日假(ㄐ一ㄚˇ)讀書班   也是一個好笑的回憶   也沒在讀書  寫寫週記  聊聊天  吃早餐 午餐  看報紙   一天就過了...

這時我才真正融入班級裡

你高一高二問我班上什麼事   我還真的不知道   後來聽鄭豊陭說起我有個 '超級賽亞人'的稱號   我很囧

聽說是考試前會發功?   成績就這樣來的   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說是因為頭頂永遠都有''小公雞''  翹一搓毛

還有上課打瞌睡時頭去敲到坐在我後面的楊富崧的桌子   讓他真的以為我討厭他耶   可是我只是不小心敲到...

坐在我後面後面的莊敏卉全程都看到   還看到傻眼   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很蠢   還嚇到後面兩位

不過全班都笑的很開心就是了...    害我還想說要繼續裝睡還是醒過來....    丟臉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大一    因為跟鄭豊陭同班  (鄭豊陭=大村同學)

班上女生也不少   一群人浩浩蕩蕩6個人  2男4女  每次都走在一起

後來聽說我有跟鄭豊陭傳誹聞耶!!!!!   我快笑死!!  哈哈哈哈

然後6個人因為一份國文報告  正式分裂

一開始作報告就把六個人分兩組   其中一組沒按時交報告  加上內容過少...

 

大二   我跟前室友  雖然不是因為報告  不過也是課業上問題  也分裂

大二結束找房子時   也刻意搬到一個路痴+公車白痴   到不了的地方

就自己一個人住     誰也沒辦法煩到我   不爽就離線關機   

還有人特地10點打給我問我爲什麼不上線  你是我誰阿....  

你提個問題我就得講到你懂嗎?    最後我真的也解不出來   說我用背的   搞的大家都很不爽

說什麼   上課一直睡還可以考這麼好?    自己讀書方法爛   別來嗆我

你以為上課不睡覺就會考很好嗎?   張開眼睛看著老師禿頭發呆  我想我上課睡覺還有體力晚上讀的

也不檢討自己  所花讀書時間一樣   爲什麼讀的比我爛   只會來學校嗆我

 

 

大三的現在   team project 也就是前幾篇 我一直吠的團體報告

雖然沒搞的很難看  不過心裡多少會有些不能平復的遺憾

這報告很重要   因為可以放推甄資料  所以我刻意找了要推甄的人

我  鄭豊陭 小鬼    

我雖然會堅持什麼   不過情況不對時  還是會退讓

鄭豊陭   他堅持什麼   會講到你能理解為止

小鬼      做事比較細心   來補足我們兩個的缺= =   美化報告也比較強

現在報告進行到最緊張的時刻了   工作分配表 跟 報告統整

工作分配表示我寫的   其實很刻意要把三個人工作平分   不過怎麼寫都沒辦法平分= =

報告統整是小鬼         赫然發現   他實在是太細心了...   讓我有點火大.....

表面上風平浪靜其實都只是表面   是吧?

 

從一個人到一群人

又從一群人到一個人

大三了

我終於懂得自己的對於課業個性

我知道什麼時候該一個人   什麼時候該一群人

我知道一個人的成就感  遠高於  一群人的成就感

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停止爭取自己的執著

我知道和誰就只能是朋友  不能是組員

我知道和誰就只是組員  不能是朋友

我知道誰永遠就是不熟同學   連朋友都不行   更別說是組員

我知道該對誰說 不   

 

前陣子去找助教問推甄   突然點醒了我  我跟鄭豊陭同班第六年= =

鄭豊陭如果又推北科   我一定要砍了他   我可不想繼續這孽緣....

我可不想升上碩士後又得每天跟他互罵  '死愚蠢.死王八'

不過我們兩個真的是互相利用    我利用他的人脈

而他的人脈太好   所以需要我幫他阻擋一些所謂雜事

當每個人都跟他要作業時  問報告時  (人緣好的逼埃) 他可以一句  ''這不是我做的   是謝怡蕾寫的  你要去經過他同意''

由於我這張''拍郎''臉 +沒人脈   班上人普遍都不敢找我要求什麼  或問問題  也找不到跟我熟的人要 

相反的  我需要作業參考時   問鄭豊陭  每上就會丟檔案給我  人緣好的好處就是這樣 

雖然我沒什麼人脈   不過有抓到主動脈    是不是也維持著奇妙的平衡?

如果你有同樣的問題   你可以試試這方法  

 

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沒辦法說出自己的朋友

有的  我真的知道   就真的是朋友 

有的  維持在朋友與利益的平衡

有的  已經不是朋友  只剩下利益

有的  其實很厭惡  但還存有利益關係   所以是表面上朋友

或許我分太細了   不過如果說大學是社會的濃縮 

那我出社會後的心態   是不是也這麼利益?

不想對未來貼上黑暗   不過大學確定灰了就是   不過看來我兩年半的犧牲經驗   會讓我接下來的一年半更好

 

By myself

突然變的不孤獨   反而讓我覺得光明  我想讓一切單純  就是如此   自己面對自己的單純

結論:專題   一個人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