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的小廣場

是以前烤肉的地方

是我摔斷門牙的地方

 

入門右手邊的廁所

是阿捲喝水的馬桶

 

左手邊"灶咖"的牆壁

是二姐拿粉筆畫小鴨跟小丸子的地方

是我玩圈叉的地方

 

左手邊的"灶咖"

是超好吃滷肉的產地

是以前打一隻一元蒼蠅的地方

 

中間是拔的老爺車

 

再往前走幾步

是放剛撈起來的樹幹

拔總拿著捲呎跟粉筆算計著

白色POLO  黑西裝褲

踩著藍白夾腳拖  拿起電鋸鋸斷樹幹

 

抬頭一看

是每次都被我嫌吵的起重機

拔熟練吊起鋸好的樹幹

把樹幹送到右手邊脫皮

像是削馬鈴薯般

一層一層的  

拔媽一起捲著削出的"面幫"

削皮機旁   瞬間多出好多捲

 

左手邊

是我曾摔下來的樓梯  和

自動切割機

調好俢剪的長度   將好幾捲的"面幫"送上

我們就在後面接著切好的"面幫"

是準備送到隔壁大烤箱烘烤的"面幫"

 

多走幾步路

左手邊地上堆滿了許多的螺丁螺帽

一旁的研磨機剛好在兩廠的正中間

還有空氣噴槍   我很愛玩

 

再過去

是圓鋸齒的切割機

每次總盯著看拔抽煙鋸模型

再隨手撈起空氣噴槍清理著檯面

雖然已有很吵但總覺得作用不大的抽風機

抽風機連接管連到旁邊的小房間

我每次都很想進去   我沒印象我是否有進去過

但我知道裡面只是一堆木削

 

右手邊看的到隔壁的養雞場

以前常想著 是不是手伸出去就搆的到雞蛋?

一旁的移動起重機   很少看到拔用  

等貨齊了才用那送上貨車

 

繼續往後逛

是簡易的圓鋸台

好像就是這台去切到哥的手

到現在  疤痕還在

 

然後是後半段的工廠

剛走近就聽見中廣廣播的報時

四周 兩旁 全是壓模用的機器

左邊是切"面幫"的手動切割台

以前我也玩....

 

中間是大家一起黏貼修補"面幫"的地方

以前都跟阿罵坐在那拼拼湊湊   剪剪貼貼

聽中廣賣藥

 

後面是上膠台

每次都看媽跟阿罵在這丟"面幫"

"面幫"就會黏黏的...

這機器好神奇  如果是現在的我就會去研究它

 

後面的廁所

總記得燈是壞掉的

 

後面的灶

媽都在這炊什麼   不過沒印象

菜頭粿一定有!!

 

沿著灶旁邊的田間"窄"路

是稻米田  往後看有地瓜田

以前都會去挖

 

然後"趟"到隔壁廠

是切"面幫"阿婆的工作地點

以前都會在這邊晃

很涼的地方   還會騎腳踏車過來晃

  

往前走

有個電梯

通道上面的閣樓倉庫?

可是是開放式的...

我沒上去過

 

然後再過去是烤箱的尾巴~

我討厭在這   剛烤出來"面幫"很扎手

不過我喜歡在烤箱前面熬夜賺零用

 

然後最前面是停貨車的地方了

左手邊常有籠子養一群每次都被我當成雞的小鴨...

右手邊上方的排氣管裡   就住著家裡養的八哥祖先跟後輩

 

樓梯上去入眼即是撞球台

以前好像有兩台?

從小玩到大   技術只是稱的上有玩過

後面有秋千

以前很愛玩

然後是曬衣場

 

第一間房間

我也不知道爲什麼每次的稱呼都這麼長

是我們睡的地方

吵架也在這

宵夜在這

電視在這

 

第二間房間

是拔媽睡的地方

是玩任天堂紅白機的回憶

門板上還留著哥跟姐吵架的鬼畫圖

以前不小心在這間沙發上睡著

醒來總滾到地上去了

但不知道爲什麼總會出現睡前沒有的被子

長大後問拔跟媽都說不知道   難道是阿公?! 囧

 

第三間房間

放著"麻阿台"還有好幾箱蠻牛汽水的地方

 

第四間房間

是客房吧?

很少過去

 

第五間房間

有這間嗎?  我都忘了...

 

電腦房

我第一次碰cad的地方

那時我國小吧?

這間沙發被阿捲抓破了

 

事務所

聽起來很高級?

不過就是我家的客廳

右手間的辨公桌很少用

麻將桌用的比較平凡

長沙發

我的最愛

以前都躺在拔的腿上

叫拔幫我挖耳屎

 

左手邊角落堆著一堆鳥籠跟鳥

靠牆則是魚缸

還有隨時烤魚的.....XD

小魚缸是觀賞用   大魚缸是補給用

 

關廠後

變了

打了這麼多

只是怕長大後會忘了以前的工廠長怎樣

畢竟是小時候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